以暄辞_

无关风月。

【破云/洄天】好兄弟就要拜把子

#感动于两人的兄弟情,速摸之

   补一个晚到的除夕档和新年档

   彩蛋是微量葱花鱼

#全文共5.6k+,无脑喜剧人日常

#祝阅读愉快,新年快乐🍻




01.

 

韩小梅觉得这世界奇幻了。

 

当她揣着以两个黑眼圈换来的报告站在严支队办公室门口,沉重地反复做着深呼吸,不停地默念“严支队和蔼可亲温和有礼风流倜傥”,接着战战兢兢地给自己麻木洗脑,最终才鼓足勇气轻扣三下,视死如归破罐子破摔地推开门——

 

“严严严支队我来交报告——”

 

然后跟办公桌后噼里啪啦激情敲电脑,半晌才和颜悦色地抬起头的严支队来了个大眼瞪小眼。

 

“嗯不错,放桌上就行啊。”

 

小梅同志本已经准备接受风暴洗礼,闻言差点感动落泪。正准备深鞠躬感谢严支队不杀之恩转身开溜,却发现严支队盯着笔记本屏幕一脸神清气爽斗志昂扬,键盘不堪重负发出的咔哒声久久回荡在办公室的空气中。

 

……笑得一脸灿烂。

 

韩小梅慢半拍的大脑终于匆匆跟上夺路而逃的脚步。才走到门口,N个直击灵魂的问题出现在她的大脑里——

 

韩小梅:!!!

 

这是不跟江教授腻歪的奇迹!!!

 

严姓小阎王什么时候这么亲切过?!江教授在的时候!!!

 

可现在江教授在恭州!!!

 

小梅同志一瞬间悟了,以一种不可思议痛心疾首地目光自上而下打量了一遍正乐呵着的严峫,佯装恭敬退下,实则缓缓步步后退,瞬身一闪躲在支队办公室门外,探出半边身子,颤抖着手,本就饱经风霜的手机像素糊成了人畜不分的一片近似马赛克,然后坚定地按下中心的白圈,唰唰唰打包给了远在恭州做讲座的江教授,颤颤巍巍打小报告:

 

“危!!!江教授,严支队他不知道被哪个网络小妖精迷中蛊啦!!!”

 

 

 

02.

 

消息传到江停手机上的时候,江停正在刷建宁男团排行榜,正颇感欣慰与惊奇地发现自家严支队在短短几天之内冲上了日榜前三。

 

江停:……?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很欣慰。

 

江教授还没来得及点开那据说被广大女警同志点赞无数的严支队帅照,随后叮的一声韩小梅不请自来。

 

他先点开韩小梅发来的糊图……只能勉强看出是个人。他战术性沉默了几秒,果断点开警网上的帅照,那拍照技术算是几个韩小梅的叠加——

 

就看见自家对象笑得一脸灿烂。然后才认真看了看韩小梅的短信。

 

在旁人眼中,江教授的眼神由柔和到凌厉不过半秒,就在边上的小实习警惊恐的目光中,江停捧起手边的保温杯抿了一口老同兴,慢吞吞地把大学警校师生群里不知谁发的“中小学生提防网络诈骗”的文章,然后郑重地推送给了严峫。

 

下午3∶51

 

媳妇儿:“上网需谨慎!中小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

 

倒也不是怀疑严峫被哪个腰细腿长P成蛇精的小妖精蛊了,就是莫名联想到严支队万山红遍的中小学成绩单,合理地担忧一下自家对象的网络安全意识……

 

江教授略一思索,冷静地继续转发。

 

下午3:53

 

媳妇儿:“论网络诈骗的危害性!”

 

媳妇儿:“网络诈骗害肾!真假!!!”

 

媳妇儿:“注意以下几点,和网络传销说再……”

 

严峫:???

 



03.

 

江停回到建宁的时候恰逢除夕。按常理来说,去严父严母家蹭年夜饭只需要象征性的带点礼,毕竟二老其实也不缺什么……然而一回头发现,严峫正对着他那收集了几百个的老干妈空瓶拍照。

 

江停:……?

 

结果一顿饭吃下来,江停陪着严父严母边看春晚边唠叨,严峫则不知从哪翻出他十岁时他爹送他的那台几万的外星人电脑,对着屏幕激情敲击,又加上喝了点酒,孤独地窝在沙发一角,一边敲一边差点热泪盈眶。

 

已有家室婉拒下海挂牌:“兄弟你知道,当初我追我媳妇,所有人都以同情的眼光看着我……你嫂子,是全警局最靓的警花,那个竞争激烈啊啧啧啧。’”

 

他按下发送,顿了一下,深吸一口气,继续敲,结果对面先蹦出来一条——

 

亲爱的什么时候给我编制:“兄弟啊,当初我回申海,申海的沈监察二话不说就过来贴心地给我系扣子。我下来那飞机上有五个歹徒啊!刚幸运地从死亡威胁中脱身的我一落地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亲爱的什么时候给我编制:“我们沈监察什么都好,就是太羞涩,又亲切和蔼又温柔体贴,也难怪边上的棒槌串串烧,竞争激烈啊,我给他亲手烤的羊腿还没来得及送过去呢,就被其中之一丧心病狂的追求者打断了!!!”

 

严峫俨然已把对面不知名的编制未果的悲催公务员当成了百年知交,相见恨晚,闻言更是义愤填膺,怒极声讨:“太可恶了!!!”

 

然后抬头含情脉脉地望了一眼被严父严母挤在中间的江停,心满意足地奋力敲键盘。

 

已有家室婉拒下海挂牌:“所有人都不理解我跟你嫂子,你嫂子娘家人极力阻止这桩婚事,多亏了我们俩情比金坚的感情和不流世俗的高洁!!!

 

已有家室婉拒下海挂牌:“曾记得我当年对着所有人怒吼‘你江哥爱我,你懂屁!!!’”

 

亲爱的什么时候给我编制:“太巧了老哥,当初我们岳处长不信任我与沈监察的真挚情感,我深情地告诉他我们是知交,你懂屁!!!”

 

两人像是遥远心灵突发共鸣,同时不同地双手怒敲:

 

已有家室婉拒下海挂牌:“他们懂屁!!!”

 

亲爱的什么时候给我编制:“他们懂屁!!!”

 

一霎时,宛如知音千里来相会,难兄难弟手挽手痛诉人心险恶,世道无常,世俗的眼光坎坷了追寻爱情的粉红泡泡路——

 

已有家室婉拒下海挂牌:“兄弟啊,你看过三国演义没,咱哥俩要不今天良辰吉时拜个把子吧!!!”

 

“严,峫。”

 

一道阴影自上而下铺来。

 

严峫缓缓抬头,从腰间的花围裙到曾翠翠女士一张皮笑肉不笑的脸,保养得极好的手里突兀地多了一把锅铲,晃着惊人的反光往严支队那金贵的头上跃跃欲试。

 

“不是妈你听我解释!!!”

 

“晚了。”

 

曾翠翠女士薄唇微翕,食指抵在外星人显示屏后的银色板面上,带着浅淡的微笑“啪”地一下闭合屏幕,严父则抬手“咔”地一声断了外星人正在充电的电源,俨然和老婆同一阵线——

 

然后聚光灯打至舞台中央,只见江教授双手交握端坐在椅子上冷静发问。

 

“严峫,你是……被网络欺凌了还是被传销组织拐卖了?”

 

说着划开手机蹙着眉找从事网络安全学的同事之类。

 

“……不媳妇儿你听我说。”

 

严峫深吸一口气,忍辱负重地声嘶力竭。

 

“我在和我的兄弟拜把子啊!”

 

 

04.

 

一时间很难说这气氛像不像在上坟。

 

只知道曾翠翠女士別过了头,他爹攥着插头的手在颤抖,而江教冷静地抿了一口桌上的普洱茶。

 

严峫:……???

 

“不是,我说实话呢媳妇儿,而且我安全意识可好了连昵称头像都用的假的……”

 

严峫极力试图自证清白,啪地一下又开了那台笔记本电脑,手速飞起,风一般切进聊天软件——

 

“看吧就在……?”

 

话音戛然而止。

 

空荡荡的界面,只剩默认的一片晃眼白屏。

 

他疑惑着划了一下鼠标,仅仅出现两个头像,同时一行大字搁在最顶。

 

“您与‘<?!&#@’成为好友。”

 

俩头像一个是背对着月亮的美少女战士另一个是俯身众生的迪迦……其他什么都没有。严父尝试着点进<?!&#@的个人信息,只见屏幕一闪,系统跳出一行“该用户不存在”。

 

“不是媳妇儿你听我说那真的是我好兄弟——”

 

“严峫,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你应该知道伙同诈骗传销是犯法的吧。”

 

05.

 

彼时申海监察处。

 

“这是兄弟,这必定是兄弟!”

 

苦逼的没编制公务员候选人白晟一撮白毛雄赳赳气昂昂挺得比谁都自豪,窝在监察官专用电脑前完全被对面真挚的话语深深打动,含泪微笑。

 

“……这是亲人呐。”

 

白晟唏嘘,目光刚回到屏幕,就听得“叮”的一声信息提示。

 

已有家室婉拒下海挂牌:“兄弟啊,你看过三国演义没,咱哥俩要不今天良辰吉时拜个把子吧!!!”

 

亲爱的什么时候给我编制:“那敢情好我去找三尊刘关张……”

 

他正敲字敲得起兴,全然没听到自门口开门的一声响以及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接着熟悉的一声“啪”。

 

敲了半行的短信瞬间化作一片黑屏。

 

白晟:……

 

哦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杨小刀未来他妈把电路拔了——

 

卧槽把子还没拜完呢!!!

 

白晟一下子陷入了痛苦的沉默,在情比金坚的兄弟情与小刀同学未来的幸福以及自己久久拿不到编制及绯闻男友未曾转正的悲哀遗憾两大类因素的艰苦抉择中,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

 

“小明的爷爷长寿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从不乱动别人的电脑。”

 

沈酌略蹙着眉,身上白衬衫勾勒出瘦削而优美的线条感,目光居高临下地盯着他。

 

白晟举起双手。

 

“现在知道为什么功高苦劳的民间志愿者拿不到编制领不到工资吗,瑰宝?”

 

“……沈监察,请问您是对初哥有什么意见吗?”

 

——什么都能忍!但初哥就是人间宝藏这点不能屈服!!!

 

于是白晟顶着小刀同学未来的幸福以及自己久久拿不到编制及绯闻男友未曾转正的悲哀遗憾的无限压力勇敢出声。

 

沈酌挑了一下眉,微笑道。

 

“别逼我在除夕夜跟你算放走荣亓的账。”

(别逼我在最快乐的时候扇你。)

 

白晟从善如流地闭了嘴,行云流水般绅士起身,绅士颔首,绅士让座。

 

沈监察满意落座,顺手拿过桌边未结的一叠文件,然而入眼没两行,白晟一手撑住他的椅沿,微俯了身凑过来,独属这位先生的S级的那种张扬的信息素气息要是能化为实体早漫跑了整个监察处。

 

“……劳驾起开,你挡住光线了。”

 

“沈监察,小明的爷爷长寿的原因之一还包括他从来不在除夕晚上给自己加班。”

 

他恬不知耻地又往近处凑了凑,近到呼吸交错。沈酌不动声色地往后避,仰头贴在椅子上退无可退。

 

“亲爱的,为了杨小刀同学日后能长久地拥有一个完整美好的家庭,我觉得陈组长很乐意代为处理这些文件——”

 

S级轻而低沉的嗓音刮过他的耳畔,语音戏谑含笑。

 

沈酌微微眯了一下眼,像是不适应一般略略偏开点头。白晟余光瞥见他蓦地泛上红意的耳垂,鬼使神差地凑上去轻啄了一下——

 

此时,申海监察处大监察官门外。

 

特获批准出来溜达的伊塔尔多魔女婷婷袅袅地踩着十厘米的细高跟,挎着一看就很贵的爱马仕包包喷着香奈儿倚在门口百无聊赖地端详着自己的指甲。

 

哦边上跟着恭恭敬敬的陈淼和一脸诚恳的杨小刀。

 

“……阿姨我想问一下我们什么时候才应该推门。”

 

中二少年满以为自己深得他爹真传,用语格外真诚礼貌,丝毫注意不到魔女闻言盯了自己的指甲足足半分钟才凉凉地抬眼看向他。

 

“叫,姐,姐。”

 

咬牙切齿,一字一顿。

 

“好的姐,请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推开这扇门。”

 

杨小刀求知心切,用与他爹那一般圆滑的姿态从善如流改了口。

 

魔女漫不经心地打了个哈欠,语气慵懒。

 

“你还未成年吧,试试现在打开,有惊喜哦。”

 

杨小刀:……!!!

 

少年鼓足勇气追问了一句。

 

“请问是哪种惊喜呢?”

 

“包括但不限于你再也拿不到里面两位中任意一位的压岁钱以及破裂的家庭和孤独流浪街头跟猫猫狗狗抢饭吃。”

 

魔女想了想,不怀好意地咂了咂嘴,弯着眼睛诡异一笑。

 

“还有完全破碎再也无法复原的三观哦。”

 

于是杨小刀同学委委屈屈地往角落蹲蘑菇去了,作为过来人的陈组长安慰地摸了摸少年被降维打击的脑袋。

 

远处,不知是从哪里爆出第一抹烟火直冲云端,倏地炸开各色彩光,辉煌着灯火的城市喧闹之声更为盛腾,同时吸引了门内门外所有人的目光。

 

“——新年快乐!”

 

不知道是谁先说了第一声,陆陆续续楼下泛起警卫员们彼此笑闹声。

 

伊塔尔多魔女瞥了一眼腕表,轻声笑着跟水溶花说了声“新年快乐”,听见陈淼乐呵着拍了拍小刀同学的肩膀,冲两人都道了新年祝贺,便也纡尊降贵地同陈淼以及蹲蘑菇的杨小刀懒懒地回了句祝福语,小刀同学还沉浸在被恭祝“理综争取向满分靠齐”的巨大震撼中,结果口不择言结结巴巴地祝了二位寿比南山。

 

门内。

 

“问个事儿啊沈监察,你说我这绯闻男友的身份今年能不能有个实在点儿的名分?”

 

白晟眨巴着眼,看过了落地大玻璃窗外色彩纷呈的一片绚丽后偏过头问身边的人。

 

沈酌不置可否,屈起右手食指揉了揉太阳穴,头疼地格外敷衍道。

 

“……那你加油?”

 

白晟笑起来,原就英俊的眉眼在光阴的映照下显得更加轮廓分明。

 

“沈监察,新年快乐。”

 

沈酌远眺着昏沉夜幕下城市尽头犹自璀璨的灯海,半晌“嗯”了一声。

 

“新年快乐。”

 

END.

 

 彩蛋是老干妈空瓶美照究竟有何作用()

被白日梦劈傻了自割腿肉做饭

评论(20)

热度(75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